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旧照片有感》  

2009-11-02 16:3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分刚至,随着11.29师生聚会日子的临近,几位同学为编辑和制作这次活动的纪念册在城里和城外相继奔忙着。我再翻阅了各位同学先后发送来一辑辑当年的旧照,有许多的感慨和感动涌上心头。感动的事都由同学伙伴们对旧相片的热情和珍藏串连而起。

惊叹的是三十多年之后,这些旧照片有的仍保存得新鲜如初,工整完好,未有一丝损坏,所题的感言也还历历在目。令人佩服和惊奇的是梁美齐、谭穗香两同学,虽远赴重洋搬家移居海外,仍一直随身珍藏着这些属于我们大家的旧相片,未曾因迁移和累赘而散失丢弃。而今天在博客留言的对话中看到另一位更令人感动的卢宇雯同学,视旧相簿如珍宝;在出国临行时,因行李过多,无奈地将自己的旧相册托付给一位同学密友珍藏,还令其善待保存,这位好同学还郑重地打好包装存放在最密实的地方至今。凡此种种例子,我深信像她们一样如此珍惜旧照片的同学一定不在少数。不过对比起这些同学,笔者本人就极其惭愧,自己出国十年也未曾对旧照片有过如此优厚的待遇,而后因多次迁移搬家散失不少珍贵的旧照片和底片,十分懊悔和遗憾。

几天前,我们两位同学也为了旧照片回到了昔日的母校,我们特别感谢曾任教我们的梁汉文老师,梁老师无私地将自己一批学校原貌的旧照片珍藏交给了我们使用。据查,由于并校及保管不善等原因,我们母校的校史室及档案室都已没有任何一张学校历史原貌的旧照片了。所以,梁老师这批旧照片对我们这批“3876”的学子尤其珍贵。

旧相片仿佛在为我们诉说着光阴的故事,记载了我们的青春岁月。旧照片确实为我们带来无限的魅力和感动,因为她是我们真实的历史写照,是我们真挚同窗情谊的见证。珍惜和善待旧照片,就是珍视我们的过去。

 

                                                                                                                      “3876”人:冯彦桦  

                                                                                                                           2009.11.02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