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感恩的心  

2009-12-17 23:43: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的心

 

 

 

岁月飞逝,时光不会倒流。但许多往事却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在三十八中的求知路上两位吴老师都对我特别关怀和爱护。读书时认识本人的同学都很了解,我并不是一个听话学生。但两位吴老师都用她们才艺来引导、教育、启发、激励。使我受益不少。吴志文老师的才华、自信、学识同学们都心有同感。但吴绥芝老师的多才多艺就未必每个同学都有所感受。一位是高一(四)班的班主任。一位是初一(二)班的班主任。在不同的时期将她们学识及人生观言传身教。借此博园向两位老师致敬。也算是学生的一点感恩之心。

      经多番周折终于找到了身在大洋彼岸的吴老师。虽然大聚会已落幕,但吴老师一样感受到我们的欢乐。以下是我同吴老师相互的电邮(略有删改)。

 

吴老师:您好!

  看到你给冯彦桦同学的电邮,十分高兴亦十分激动。我们又寻到一位尊师。八月下旬我们创办了gz381976博园,筹划11.29的大聚会.在博园我们寻找多位尊师及学友.通过网络觅到一位又一位的老师,一批又一批同窗.

  记得当年步行去从化分校,你与我们同甘苦,共患难.真难想象那日子是如何过来的.你既是班主任又是数学、英语、音乐老师。几十年来第一次上书,今后还望老师多教诲。另传上聚会的主题短片供你欣赏,你可直接用Microsoft Office Power Point 观看.

    

 

  圣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吴迅荣敬上

                                                       2009/12/7

 

 

迅荣同学:我的好助手好班长,真是你吗?感谢发达先进的科学和电脑的发明,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小了。你好吗?谢谢你还记得我,要我回顾当时的长征我如今还怕怕呢,不知哪来的胆量能带着四,五十个小孩们走着去从化县。幸运的我有一帮好班干,班里的孩们都还很幼稚天真又可爱,有时也会气我,更多时候很会照顾我。回顾还是很多很美好的。

我的电脑水平不高,白天忙着带两个孙,晚上他俩回去后我才有时间上网,我还没上过布咯格,我会慢慢学。你寄来的power point 我看到了。很好。谢谢。

有别的同学的消息吗?欢迎多多来信。

 

 

    吴老师:您好!我们都很好!您收到电邮一刻很惊讶,或许从未想过会有那么一封来自大洋彼岸一个令您头痛的学生之邮件。若真的如此,学生在此说声对不起。

   您太幸福太开心了。两个小孙一定会给您带来很多欢乐。

   我们的博园也会有快乐和青春的回忆。一篇篇的博文描绘出我们孩童时代的故事;一张张的笑脸表现出同学们的天真及情真。在那里可找到三十多年未见面的老师、同学。钟秋娥、黎景琪、唐均衡、董润根、何慧萍、吴志文、梁秀文、唐志君、钱耀荣、关庆年。。。。。。等老师;还能寻得张维佳、马健、林志娘、蔡穗容、钟仕雄、麦小桥、卢彩贤。。。。。。当然少不了您又爱又恨的陈耀东。还有很多很多其它班的同学们。

  现在有一部份女同学都退休了,而且有个别同您一样白天也有带孙儿的快乐了。真是岁月不挠人。1129聚会我们大家都很开心。我会想法将当天的录影给你观赏的。

    

身体健康!

                                                学生:吴迅荣

2009/12/8

 

 

迅荣同学:您好。很高兴能从你那里知道一些学生们的消息。如果没错的话,张维佳是班长,卢彩贤是生活委员,林志娘瘦小有很可爱的小脸;麦小桥个子小,常常微笑;蔡穗蓉个子较高,说话慢慢的,钟仕雄很乖,学习很努力;马健?好像是瘦瘦高高的吧?陈耀东是太聪明的调皮仔,头脑很灵又快,所以死板的课堂他不能接受,他有时不专心但他的成绩不差,他后来上了什么学校呢?

 

 

 

吴老师:您好!很难得,三十多年了您还记得我们这一班学生。卢彩贤初中毕业后就工作了。其他的同学都在三十八中读完高中。一起“长征”去分校的四个班有三个班留在三十八中读高中。

本次聚会我们一共联络上230位同学及26位老师。他们都留在电子相册上。吴志文老师也是BLOG的常客,她和很多同学一样经常撰写博文、“批改”同学文章(写评论)、留下她对我们的期望。有时间您也要上去批改我们作业呀! 

     吴老师我可以将您的来信放上BLOG?       

                                                 学生  吴迅荣

                                                  2009/12/15

 

 

收到您寄来的四张照片。照片的人我都不认得。 第一张那是你吗?我认出吴志文老师,她没变。

如果我的信不太无聊的话,您完全可以把它放在博客。我也会常常看其他同学的文章,更想知道他(她)们的近况。
谢谢您为我们做了那么多的好事。博客我能看到了,再次谢谢您。

 

    1216我再传了一些同学照片给吴老师并标注了同学的名字。以上是我吴绥芝老师的几次通邮。从字里行间都体现到老师对我们的关爱。谢谢您吴老师

                              学生   吴迅荣

  评论这张
 
阅读(546)|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