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IT这玩儿  

2009-10-25 01:11: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看到这题目不要以为我要跟你介绍关于IT相关的知识,我那有那个能耐呢,对此,我实在是个门外汉呀。我只是想从以下几个真实片段与大家分享IT给我们所带来的进步、带来的快乐、带来的收获、带来的惊喜……

 记得那年我去参加考取驾驶证前的交通规则、汽车的基本机械原理的学习与常规考试。考试前,教官说要教我们如何使用鼠标(那时因采用电脑考试代替笔试的改革实行不久),当时有些学员就笑了,教官仿佛看出这笑带有的讥讽。“不用笑呀,上一期就有学员因不会使用鼠标而耽误了考试,我不想类似事件在这一期的学员出现。”教官于是说。我觉得教官挺负责、蛮可爱之余还在为他说的那个学员担心呢,但很快我又为他开心了。因为我相信,他一定能从这次失败得到教训,并学到如何使用鼠标、学会应用电脑,对他来说不正是一种收获吗?!时间虽然距今不算太远,但却是属于上世纪的事啦。    

 1个多月前,我们几位同学与何慧萍老师一起登门拜访吴志文老师。我们坐下不久,吴老师就让我们几个同学给她留下我们各自的E-Mail地址,礼尚往来,吴老师也交换了她的E-Mail地址给我们。当时我们几位同学对吴老师佩服得不得了,吴老师却谦虚地说:我也正在学习呢(我发现吴老师边说边深情地看了看坐在她对面的卢老师一眼,我自觉明白吴老师这一眼的含意)。接着吴老师还与我们一起分享她如何通过网络与身在香港美国的女儿女婿谈天说地,又如何通过视频观赏孙儿们跳舞唱歌的表演。这是一次愉悦的师生聚会。之后,吴老师与我们就不时地互发邮件。国庆节,我还收到了吴老师给我的电子贺卡呢。   

 就在几天前,我收到了一位来自远方同学的邮件。当我打开邮件一看,我乐了。我乐我收到了这位同学兼农友的邮件,我更乐这位同学的创意。这位同学的邮件是先用手写好一封给我的信,然后用相机把这封信拍下来,再将这一杰作以附件形式传送。他跟我解释:“我安装的手写版软件坏了。”他太聪明啦!他是IT时代的弄潮儿,他懂得善用IT、巧将IT与数码技术结合使用。他没有因他手写版软件坏了就停止与外界的联系及交流。你有收过他同样方式的邮件吗?因为他也是你我的同学,我们的同龄人。嘿嘿,我有幸见识了他的杰作。

 ……

 IT这玩儿确实给我们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甚至带来了一个接一个的奇迹,博园上有位同学这样感叹道:“ 想不到三十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会有这种方式把大家从世界各地联系起来.这也是拜时代的进步和组委们的热心肠”。我们有时还愤愤不平世道对我们这代人的不公,我认为我们还算是幸运的一代呢,起码我们跨入了IT时代,经历了IT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发生的革命性的变化。吴老师也赶上了IT这辆快车,并自信满满地驾驭这快车遨游。如果我们还有那位同学未上这趟快车,请快快地抬起你的脚,再向前迈进一步。

   

                            张维佳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