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重走爸爸走过的路》  

2010-02-11 17:19: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走爸爸走过的路》——假期作业

 

小时候,爸爸经常讲起他初中一年级读书时曾步行到从化农村分校。

628,我有幸跟随爸爸和爸爸的老师、同学一起乘车,重走爸爸过去步行到农村分校的路。

那一天,启明星渐渐向西斜,东方渐渐吐出鱼肚白,太阳露出可爱的面孔。我们乘坐的车的路线是从广州市区太和钟落潭神岗从化江浦双凤山脚约90公里。车上的老师和叔叔回顾过去步行到分校的趣闻趣事,如只有12岁左右的学生在严冬的时候背着背包步行三天半到农村分校,平均每天走20多千米。听着听着我在想:这需要很大的毅力,爸爸那一辈人,生活艰苦,读书环境没有我们现在好,我们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不知不觉,约两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双凤山脚爸爸曾经曾经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

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景色吸引着我:太阳公公把一切都镀上一片金黄色,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枝头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空气清晰凉爽而且散发出一种迷人的芳香,吸一口都令人振奋。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股热浪,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像在述说一个古老的故事。老人们坐在树荫下,耐心地摇着扇子,嘴里一边诅咒着炎热,一边高兴地讨论着今年农作物丰收的成果。

往远处看,山连着山,水连着水。荔枝树茂盛生长。你看——那些果树引人注目,郁郁葱葱的枝叶中,露出一个个水灵灵的、红艳艳的荔枝,惹得人们直流口水,微风吹来时果实频频点头,结果多的树,果实挤在一起,一簇簇,一树树,多的数也数不清,一坡坡,一片片,取之不尽。

站在爸爸生活过的农村分校的山岗上,听着讲过去的故事老师、学生挑粪、种菜、种花的生活,我感到很好奇,联想到我们现在,除了读书,很多日常生活都靠家长,感到很惭愧。山岗边有个水库,阳光投射在水面上,反射着叠叠波光,水中的绿叶,清淡美丽,几条活泼的小鱼欢快的游来游去,再看那边,美丽的垂柳,清风一佛,更是可爱。

在美丽的风景面前,我脱下鞋,在水库边享受大自然的山水,一阵子清凉的水,使我感到在大城市没有的轻松,忽然天暗了下来,我马上回到屋里去,刚进去,一道闪电像火蛇一样在天空中浮动,一晃就消失了,又像一幅黑白相间的画,朴实而美丽。一阵狂风“呼呼”吹过,花草树木摇摇摆摆,无精打采。过了一会儿,暴雨来了,豆大的雨点打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声音,只见雨点像串成串的珠帘一样从空中飞快的落下来,四周变凉快了。

转眼间,雨越下越小,不一会儿,雨悄悄的停了,空气经过雨水的“清洁”,变得更加清新。花草树木经过雨水的冲洗,变得闪闪发光,几颗小水珠伴随着绿叶,与花儿显得更加娇艳。太阳出来了,这时天边出现了一条彩虹桥,七彩彩虹在天空上呈现一幅美妙的画,这是我第一次看彩虹。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回广州了,我们拍下相以作留念,这一次旅行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学了不少东西,我要在新的学期中认真努力更上一层楼,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

 

朝天路小学三年(4)班

钟铭希

20098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