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今天,一个很平常的日子  

2010-03-27 00:46: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一个很平常的日子

今天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但却有件好不平常的事,那就是几乎涉及地球人的一次大行动---熄灯一小时。

07年开始,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 8 30 分,全球有超过 1000 多个城市,在一片黑暗中度过 60 分钟,这不是能源危机造成的大面积停电,而是全球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提出的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全世界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应对气候变化,从每一个人做起,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

“ 地球一小时” 这一活动率先于 2007 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 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单位熄灯一小时,以示提倡环保,节约能源。然而仅仅一年以后 “ 地球一小时 ” 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去年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座城市, 10亿多人参与,全球各地按时区轮换接力传递熄灯一小时,中国的北京、上海、南京、香港等城市也加入其中。今年广州亦响应世界呼唤,跟随潮流参与这项活动,很多公司、学校、团体机构将于327日晚830分到930分熄灯,并倡议关掉所有电器。

黑夜没有灯光的城市,当然不怎么璀璨,但亦不会失色,不竟只是一小时,想想过去不远的日子,停电那是惯常之事,隔三两天就要分片、分区停电,有时甚至一周停上4天都有,特别是在大热天时,乌灯黑火,蚊叮虫咬,长夜难熬,那是无电被动造成的困境,现在想来都匪夷所思。

当然,熄灯一小时并不会对全球变暖产生明显变化,但它能成为催化剂可以催生更大环境变化。这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世事关怀,只用1个小时短暂黑暗,以祈换来明天更多的绿色和光明,相信每个有公益心的GZ3876都不会无动于衷,积极支持和响应本次活动,在这一个小时里,关灯、关电器,静静看看这个世界吧,同时,亦可以唤起周围的亲朋好友关注和参与到这项活动。

改变比思考更有效,行动比口号更重要。看看今天的反常气候异象,请加入到“地球一小时”行动中来吧!我们齐齐参与,只用一小时短暂的黑暗换来明天更多的绿色希望!

2010年327(星期六)晚830分到930分,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一小时,与世界一起写下历史! 期望这次活动有你的参与。

 

今天,一个很平常的日子 - gz381976 - 38中七六届同学 的博客

 

                                               VV

                              2010-03-27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