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春天的情思  

2010-04-01 16:40: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的情思

 

寒冷寂寞的冬季悄然逝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人们带着对春天的渴望,对草绿花红的期待,又一次欣然投入春天的怀抱。

其实,春天年年到人间。小时候,我们对春天的感觉不多,对于一年四季的轮回变化也感漠然;也许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吧。我们的青春岁月和后来繁忙的日子也同样,对曼妙的春色感受不深,对大自然循环往复的更替也未有过多少留恋。而现在春天的姗姗来到,我们既充满渴望和惶恐,又期待这些日子会慢慢流逝。也许是岁月的启迪感悟了我们,又也许这就是人到中年万事忧的体味和感受,更是我们对日子流走得太快的一种依恋和无奈。

我希望对春天写下自己思念的恋语,也渴望心底盛开春天的芳华。我也告诫以后我们对春天再不要漠然,因为我们已经过去了数十个明媚的春天,因为我们一生中春天的日子会越来越少。春天已经无数次在我们繁忙和不经意中流走了,我们更应该珍惜未来即将到来的每一个美丽的春天。

曾经的春天,也许我们感到过惶然和落寞,感到过颓废和悲戚。如今我们将更加留恋春天。我更希冀我们每一次春天的旅行和春天的约会,我们要好好欣赏每一片湖光山色。去山野田埂呼吸清新的空气,去看嫩绿的小草,看粉嫩的桃花,多姿的春海棠,碧绿的湖水。

我渴望春雨能编织我深长的情思,我期盼春雨能荡涤心灵的尘埃,洗净心中的一切烦恼,让心灵获得洁净和升华。

在春天里,我们要珍惜每一个日升月落,要善待她的每一缕阳光,每一滴春雨,每一朵花香,每一株绿草。

在春天里,我也浪漫地想与你结伴。踏着落日的余晖,徜徉在春日的晚霞里,欣赏那美妙的黄昏。安静地坐在湖岸或悬崖上,慢慢等待着一轮红日的悄然落下。

在春天里,你可和大自然有更多的交流,也可任由思绪翩翩自由飞翔,任由疲惫的灵魂与花儿和露滴互诉衷肠。暂时忘却人世间的种种烦忧。那份宁静和安详,会带给你无限的欢愉和慰籍。

春天来了。我们将又一次沐浴春光和春风,让我们再一次深情地投入到这明媚的春色中,让我们珍惜心中的每一个梦想。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青翠的山林里,春天在湖水的倒影里。此刻,我又遥想起那首童年时熟悉的歌谣。

同学挚友,我们可以与春天再来一次浪漫的约会吗?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去看看春天,到春天里走走吗?我们相约在这个春天里,你我都允诺放下心中的一切忧烦。一起到郊外,来一次愉快的远足踏青,或去绿道骑车漫游。我们要暂时远离都市里的繁忙和烦嚣,去远郊看百花争妍,赏森林茂盛;听清泉淙淙,看小草跳舞。让我们去到美丽的大自然中再一次接受心灵庄严的洗礼。

 

                                                       冯彦桦

                                                         2010.03.30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