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慈父恩,一生亲  

2010-06-20 02:5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慈父恩,一生亲

 

这一天,620日,又是一个舶来的节日:父亲节(Fathers Day,一个充满温馨、感恩的日子。

我父生性乐观,为人豁达,一生操劳,却未享尽儿女报答恩情,早两年一向自认为身体好好的他在毫无症状下突然离开了我们,还来不及讲句心底的话,就匆匆走上天堂,真让人感叹人生无常。父亲的突然离世,家人都一时无法接受,那个悲、那个心酸、那个刻骨铭心的痛叫我永生难忘以至于在父亲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经常都会梦见他回到我们身边,梦见那慈祥和蔼的笑容,听到他那开怀、爽朗的笑声,有如昨日生活如常,真想走向前拍着他肩说句:老爸,我爱您!可惜醒来只是一场梦,悔恨当初……

养儿方知父母恩,儿女长大更感父母恩深。当今的孩子他们在开放年代长大,对着已当爹的我们很自然很容易会说句祝福的话,被人爱心里就觉得甜。但我们自己呢,作为孩子的我们对老爸又想说句什么呢?老爸他们可能不善言谈,可能严肃深沉,可总是在默默关心着我们、牵挂着我们。俗话说父爱如山,有山一样的沉稳;山无语,于无声处见真情。所以相对而言父爱较之广博的母爱更为深沉、更为厚重显得含蓄,不善言表。昔日父亲那宽厚的肩膀,强劲而坚韧父亲那苍老的双手,温暖而有力,让我们一生,在平静中感受温情,在风雨中勇敢前行。而今,父亲老了、或许病了、或许没有了往日的笑容和热情,不再魁梧和健壮,但父亲仍然是我们心中那座永远屹立的山。所以,我们对健在的老爸要尽情表达你的爱,珍惜眼前的,不应留有遗憾。东方人不善于表达爱,对感情的表示常羞于开口,借着这西人感恩的节日,我们应该坦开心扉,衷心向你的亲人说句祝福、说声爱。

 

在这个属于父亲的节日里,虽然你走了,但我仍很想很想对您句心里话:谢谢您,老爸!其实我们像爱母亲一样爱您!希望天堂上永远响彻你开怀、爽朗的笑声。

                               

感恩谢父.KK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