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人生好时节  

2011-01-30 16:16: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好时节

     

    又到挨年近晚时,要忙的事好像总忙不完,想到一年到头,为生计奔波劳碌,做着没完没了的繁杂俗务,很难有时间静得下心来,依旧的早出晚归,平淡常规的生活没有多少亮点,缺少点激情,似乎仅仅是熬日子而已,没有了感觉。

今日终于把手头要做的、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虽算不上完满,总算赶得上计划,心里渐觉轻松起来,心闲气定地坐在办公室,久违了的冬日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身,心情悠哉悠哉的,暂时放下了所有的顾虑和压力,喝杯清茶,安然心静,难得清闲地享受着时间在身边流失,只等着放假呢。

宋朝高僧无门慧开有诗这样写道: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想来确实如此!

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光匆匆流过一载一载。心太疲倦,只因脚步太匆忙,便与众多的美景擦肩而过,空留下一声无奈的叹息。

    人总是多愁善感的。春雨绵绵,染绿大地,是多情的春,但有时候空气中的湿润都能拧出水的潮湿季节总令人不爽;夏日艳阳,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热情的夏,可在似火骄阳炙烤下,又会炎热难顶;秋风送爽,天高云淡,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是清高的秋,可你又会烦恼于落叶太厚,景色太肃萧,会让人愁容满面;到了白雪纷飞,浪漫温馨,银装素裹,是冷艳宁静的冬,但寒风刺骨时,你又会觉得严冬肃杀,开始怀念秋的怡人。

一年四季轮回,沿途的风景其实一直都没有变,变的是我们的心情。如果一直拥有享受的态度,那么春雨、夏日、秋叶、冬雪,不也别有一番韵味吗?春天,可以在烟雨朦胧中踏春出行,沐浴着小雨漫步在青山绿水的原野上,回归自然;盛夏,可以出海远游,沙滩、白浪、大汗淋漓与蓝天白云招手,抒发豪情;到了金秋,拾起一片落叶,写下心愿,等来年实现,小资情深;来到隆冬,看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听听悬崖百丈冰的风雪声,宁静志远。其实每个季节,都可以有别具一格的体验。只要热爱生活,憧憬明天,摒弃一切忧愁,那么每一天都将是人生最美的时节,每一处风景都将长留于心。

心中若无烦恼事,正是人生好时节。

 

春节来了,一年伊始,百花齐放,万物生机,当然是个好时节。在此,在新春来临之际,同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先拜个早年,祝大家花开富贵,身体健康,还要抛弃烦恼,心情舒畅,功成事就,万事如意,享受人生好时节!

 

                                               新春拜年.KK

                                                2011-1-30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