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人生感悟《被偷走的时间》  

2011-02-18 17:3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偷走的时间

 

曾看过一本科幻小说,描绘的是未来世界里有一个机器人地下组织开设了一家工厂,专门生产时间,而时间的原料是从人类身上偷来的﹍﹍

读完这本小说,我有一阵很迷惑,时间可以量化吗,属于自己的时间又是什么概念呢?

等到上了一定年纪,逐渐明白的确是有属于你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看书、散步、听音乐或者工作、上课﹍﹍你清楚地知道这段间隔里你干了什么。不过,如果你不懂得这段间隔里该做什么,将相当于时间被偷走了。

身边常发生这样的例子。曾和一位每天工作忙到要死的朋友聊天,问起昨天做了什么事时,有一刻他很空白,居然回想不起做过了什么,他面对着电脑重复地过了一天又一天,再努力想想,他终于想起似乎昨天还见了某个人,但并不确定一定发生在昨天,也许是过去的某一天。

这个朋友是属于遗忘时间的人,看似他仍然坐在电脑前和很多人一样度过了一天。但是,仔细想想,他并没有把握住这段时间,这段时间可以说是被面对他的电脑偷走了。

电影《岁月神偷》把岁月比喻成神偷,还真的很贴切。不知不觉,一个人就从童年走向了青年,又走向了中年、老年。等到老得闲下来只剩下回忆的时候,就会觉得人这一生怎么过得这么快,仿佛一下子就没了,时间就像被谁偷走了一样。

时间的流逝就像孔夫子站在江边说的那句话一样“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管多么努力,时间还是无法抓住、储藏,但是,只要我们静下来,倾听时间的脚步,就会慢慢体会到时间的意义。虽然它还在不停地走,但在它走的过程中,我们享受了这段时间赋予的人生的意义,应该算是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吧,没有让它被偷走。

所以,每天繁重的工作压力、程序化的工作流程,逼压得你无法喘息的时候,应该静下来,好好理一理心绪,或者干脆给自己放一个小假,听一听风声、鸟鸣、水流,或者品一茗香茶、听一段音乐,把握住了时间的意义,也许真可以达到“得半日空闲,可抵十年尘梦”的境界呢!

 

                                   童话转载博友游玉增的文章

                      2011218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