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人生感悟之《让幸福追得上你》  

2011-04-27 16:30: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幸福追得上你

 

没有人不追求幸福的生活,一旦发现幸福的倪端,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蜂拥而上,展开旷日持久的追逐。当人们被这种追逐折腾得筋疲力尽的时候,才暮然发现幸福仍然像海市蜃楼,锁定在那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处。

这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而是因为人们恰恰忘记了,很多时候,幸福其实就是一种云淡风轻的心境,就是那份远离功利的气闲心定。

一群年轻的志愿者来到一家敬老院探望老人。当人家在七嘴八舌聊天时,其中一位年轻人突然向老年人问道:“请问各位长辈,哪一位年纪最大”?

一位身体健朗的老太太举起手,微笑着说:“我今年98岁,不知是不是可以算最年长的?”

年轻人以敬佩的眼光看着她,问道:“您可否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我们年轻一辈一些建议,要如何才能追求到幸福和长寿?”

“我从来就不会追求什么幸福和长寿的,小伙子!”老太太安详地说。

“我不明白。”年轻人有些不解。

只见老太太笑着说:“我只是找个地方坐下好好休息一下,让幸福来追我。”

老太太的话让我如梦初醒。曾经,我也狂热地追求过幸福,可我从来没想过,幸福有时候就在我们的身后。当我们拼命向前追赶的时候,我们的所作所为,其实是在使幸福离我们越来越远!

哲人说:幸福的根源不在于拥有,而在于知足,在于对眼前的所有持有一份欣赏的心情。当我们的心灵饱受着欲望的煎熬时,我们的收获不会是幸福而只能是憔悴;当我们的心境完全被得失主宰的时候,我们收获的不会是幸福而只能是身心的疲惫。

所以,千万别只顾着一个劲地向前猛赶,别让我们的心被狂热的欲望全部占领。留一点空间给淡泊,留一点空间给单纯,这样,落在我们身后的幸福才会有机会追上我们!

 

            童话摘自《百姓生活》

            作者:张峰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