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岁月洗礼了那曾经的情谊  

2011-10-07 08:53: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洗礼了那曾经的情谊

                       

——记2011.09.10同学聚会

 

你觉得,同学是什么?

—— 有人会这样回答:

同校、同班、同桌、同学呀。

—— 也有人这样回答:

 同样的学校里,我们是同班;同样的班级里,我们成为了同桌;同样的环境中,汲取着同样的知识,我们就是同学。

在我看来,“同学”的含义,还可以延伸得很长,很长......因为,那是一种情谊。

……

同学之间的情谊,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建立起来的。

回想一下:你还能记起是谁在学校和你第一个说话的吗?他/她现在会不会已经是你的好朋友了呢?再看看现在,你的手机通讯录里,名单最长的,是你的工作伙伴,还是你的旧同学?

可不可以说,同学,其实就是你的伙伴?

那么,同学之间的情谊又是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消逝的呢?

……

我,是年轻的,没有经历过各种各样的冲击与磨难,没有见证过大大小小的欢聚和离别。在经过了岁月洗礼的友谊面前,我又显得何等地微小,何等地不足以视。

……

一次同学之间的聚会,勾起了曾经奋斗、欢笑过的记忆;一次同学之间的聚会,能看见曾经熟悉却如今又觉得陌生的面孔。在那个嘻嘻哈哈的年代,一切的记忆,在如今无论何时何地,回想起来时,总是那么地欢快、轻松。

……

“同学”它既是一个名词,也是一个动词。

它时时刻刻地出现在你的视线、记忆中,不曾褪去,也不曾离开;每时每刻,它都能生动地叙述出那个年代,你和同学之间的趣事。

“同学”就像电脑的内存条,在你记忆的主板里,它只占一点点位置。当内存条损坏时,你的电脑依然成为一堆废铁。换言之,当你抹去了这段记忆时,你的身体承载的,只是一个不完整躯壳。

……

让相机留下聚会时同学的欢声笑语;让眼睛记录下聚会时同学的音容笑貌;让耳朵收听聚会时那激动、振奋人心的笑声。

用你的心去感受,这热烈的气氛。

 

                                                                    —— 四班 冯文华上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