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人生杂谈: 友 情  

2012-09-04 08:1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蝴蝶《论友情》

                             友    情

 

    友情,友谊的同义词。它是一种朋友和朋友之间的感情。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失落的时候变得高兴起来,可以让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他就像一种你无法说出,又可以感到快乐无比的东西。
    友情,始于相识,浓于相知。一朵微笑是一粒种子,一句话语是一切的开端。初交的友情甜美,世交的友情甘醇,忘年交的友情充满了哲理和生活趣味儿。
    友情,是心与心的坦诚相见,是心与心的默默关怀;友情是心灵互相展示的旗语,是心照不宣的彼此默契
    友情,更是寒夜里的炭火、夏日里的浓荫,是困难袭来时的真诚抚慰,是误解消释后的高度信任。失意时,友情帮你解脱;得意时,友情为你提醒;快乐时,友情向你祝福;痛苦时,友情替你分担。甘于奉献,不求索取,这是友情的本质。
    因为友情,人生不再寂寞,生活倍感温馨。每当我踽踽独行在人生之旅,或是徜徉在陌生的远方,我都能感受到友情的热力,我深知无论我在哪儿,总有友人的目光在注视着,这目光穿越时空,超越心距,闪过拥挤的人群和都市,照到我身上,给我以慰藉,给我以力量,鼓励我前行。 
  友情,它是一种只有付出了同样一份这样的东西,才可以得到这种东西。只有拥有真正朋友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美好之处。它和亲情、爱情一样,是一种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但却要比它们更值得我们去珍惜。
  友情,不要求什么,但是,它有一种温暖,是我们都能体会到的。
  没有人能说清楚,友情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
  那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你只有付出关爱,付出真诚才能得到的东西。
  想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吗?那你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了!
  友情,它到底是什么?他只是一种感情,一种收获。
  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
  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么,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地位和处境。他在本质上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他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他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因此,所谓朋友,是使对方活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友情因无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还是不平衡。友情是精神上的寄托。有时他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需要一份默契。
  人生在世,可以没有功业,却不可以没有友情。以友情助功业则功业成;为功业找友情则友情亡。二者不可颠倒。
  人的一生需要接触很多人,因此,有两个层次的友情。宽泛意义的友情和严格意义的友情,没有前者未免拘谨,没有后者难于深刻。
  宽泛意义的友情是一个人全部履历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宽,都要警惕邪恶,防范虚伪,反对背判;严格意义的友情是一个人终其一生所寻找的精神归宿。但在没有寻找到真正友情的时候,只能继续寻找,而不能随脚停驻。因此,我们不能轻言知己。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们要倍加珍惜。
    掬一碗友情的水,饮下,甘甜、舒爽、温暖、快乐。种下一粒友情的种子,就会结出友情的果实,那收获的快乐、那拥有的幸福就会鼓涨你的心胸,澎湃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散发浓郁的芳香,沁入你的心脾,流淌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让你享受飞旋的快乐。
    喜欢播洒友情的种子,喜欢浇灌友情的幼苗,喜欢施肥友情的沃土。更喜欢依靠友情的树,乘友情的阴凉,享受友情的春风,沐浴友情的细雨。期间是那样的温馨,是那样的浪漫,是那样的陶醉。
    友情的花儿开放,散发的芳香会令人心荡。当你觉得孤单的时候,来到友情的树下吧,朋友的关心和问候会如小鸟一样带给你四季的欢歌;当你觉得疲惫的时候,来到友情的树下吧,吸一吸清新的空气,伸一个懒腰,放松一下紧张的精神,朋友的一杯清茶可释然你心中的劳累,朋友的欢笑可以驱散身体上的紧张;当你伤心难过的时候,来到友情的树下吧,和朋友之树诉诉你的苦闷,说说你的彷徨,道道你的无奈,心中的伤疼有朋友们分担,痛苦就会减少;当你快乐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来到友情的树下,把欢笑分享给朋友们,把飞翔的心境传递给朋友们,那样子快乐就会加倍,幸福就会澎涨的。
    亲情太浓了,浓得化不开;爱情太亲密了,亲密得没有间隔;唯有友情浓淡相宜,温热适度。如微微的春风,让你平添了一份渴盼;如悠悠的秋水,让你多了一份遐想;如远处或明或灭的一盏灯,让夜行人系牢了一份希望。
  来一次世间,容易吗?
  有一次相遇,容易吗?
  叫一声朋友,容易吗?
  我们只能学会珍惜!!
  是否许多时候是我们很深的爱着和关怀着一个人,我们甚至可以不很深的介入。把朋友封存在心里,保持一种距离。平淡的时候,纵使浅浅的想起,于自己是开掘了一种财富,于朋友便是一种更深的铭记。这应该是一种遥远的时空聆听最近心跳的地方。
    感谢生命中经历的每一个朋友,她们的关爱总是让我感动,她们的陪伴总是让我觉得安慰,她们的付出总是让我流泪。牵朋友的手,路就会好走。既使泥泞,即使坎坷,即使有风雨雷电,有朋友的手,就会充满信心,就会充满力量;牵朋友的手,快乐的人生上走,牵朋友的手,幸福的生活上跳。牵朋友的手,温暖心间的流,滋润心田,浇灌心灵的沃土,盛开奇葩的妖娆。
    付出真诚,就会收获真诚,付出爱心,就会收获爱心。播什么样的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样的幼苗,结什么样的果实。朋友们,愿我们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上,播洒友情的种子,播洒爱的种子,让我们收获快乐,让我们收获幸福。收获人生最幸福最快乐的果实——友情!

 

                                                                                          --------gz381976转载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