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杂谈:热爱我们的中年  

2013-01-18 09:37: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gzfyhh《热爱我们的中年》

                                              热 爱 我 们 的 中 年

 

        同学聚会。娟感叹,我们的青春都飞走了,人人脸上一副中年相!说罢,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芸却说,叹什么气呢?中年也有中年的好,年轻创业那会儿多累呀!

  听着大家的争论,想起我从青年一路走来的人生,忽然心生感慨:中年,亦自有值得热爱之处。

  人到中年,价值观念成熟,礼仪风俗明晰,做人原则分明,做事方向明朗,因而为人更为自信,做事更有条理。不像青年时,对什么都是那么陌生,对世界一片懵懂,做人自信不足,做事常常犹豫。许多时候,不但对周围的人和事不了解,连自己的性格喜爱发展方向也模糊不堪,每次面临重大决定,心里不是忐忑就是恐惧,觉得世界好庞杂,人生好深奥。

  人到中年,历经成功与失败,积淀了人生经验,练就一颗强大的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面对生活更加淡定,面对工作变得从容,既担得起失败,也受得起挫折。不像青年时,工作尚在学习,业绩总难提高,周围全是指点你的师傅。做饭洗衣料理家务,样样都是新手,面对琐碎的生活,眼里一地鸡毛,慌忙无措、紧张焦虑常常相随。中年积累了一定的物质基础,花钱再不需斤斤计较,购物添衣更随心自由。那些走过中年的亲密老友,性情相近,心心相通,遇忧有人担,遇乐有人享。生命的历练让中年对生活更能驾轻就熟,即使负担加重,也不再焦虑难安。

  人到中年,渐渐懂得人生本义。青年时追慕浮华,看重名利,内心浮躁,时常活在冲突与焦虑中。中年人历经沧桑,淡泊了名利,心境重回平和,追求简单,懂得知足,关爱家庭,享受亲情,因而心似雪湖,安静怡然。

  如果说青年的爱情是一杯浓郁的咖啡,滋味厚重绵长,那么中年的爱情便是杯养人的白开水,看似寡淡,实则益身。青年时难懂亲情可贵,以为远离父母才是独立,中年身经养育艰辛,理解了父母的不易,更懂得珍爱亲情,回报长辈。

  是啊,中年真好,没有青年的青涩莽撞,也没有老年的吃力无奈。既可以从容安排生活,又真正懂得享受人生。积累的物质基础让我们不再焦虑局促,成熟的人脉让我们有老友牵手未来。走过多年的婚姻爱情,让夫妻感情更笃、了解更深,也给了彼此踏实而温暖的情怀。相比青年,中年的男人稳重豁达,自信洒脱;中年的女人,丰润饱满,知性优雅。

  中年如秋,代表着成熟,寓意着丰收。中年像一幅画,将斑斓的色彩渐次铺展。中年更像一首交响曲,雄浑壮阔,大气昂然。中年如此美好,我们怎么可以不去热爱呢?


                                                                                                        

                                                                                                      作者: 田宏莉

                                                                                                                                    转 载: 童  话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