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散文:走过阳春三月  

2013-03-10 07:06: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 过 阳 春 三 月  
 走过阳春三月 - gzfyhh - 童话的世界
 
          
        三月,已经过了一半,视野里的色彩,逐渐变绿。走在风里,已经没有了春寒料峭的感觉。
    南来的风,恣意敲窗的那一刻,一只小鸟正从窗前飞过,切切地感受到它带来的气息。  
    于是,将目光延伸,静静地等待着那场春暖,等待这个季节的诗意莅临,在柳树的枝头,在桃树的花间

     听见风中有谁的呼唤,深情,缱绻。漫天的寒,渐次隐退;窗外的暖,已四处流窜。我站在一株柳树下,有种莫名的期待,期待什么呢?我自己也无法说清,似迷似幻……
    随着春的气息,思绪也慢慢有了暖意。这个季节,依然恋着昨天的那片绿意,但,一个手势,终是留不住那一片绿色的春季。须明白,繁华很短,昨日的春天已经向远方走去,我只能用安静的眼神,看着曾经与丁香有过的那个约定。回首间,阶上的青苔分明还留有当年春天的痕迹

 

             走过阳春三月 - gzfyhh - 童话的世界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弦上的梵音,此刻再听,不由就添了许多感叹!我的春天有谁曾经抵达?记忆,如一片流云慢慢舒展。午后,坐在窗后的阳光里,放慢了呼吸,细数着过往的流年。
    迎着风,走过去,春风又荡开了一池碧涟。水波里跳动的光影,其实就是心底的那一抹欣喜。看着那一圈圈涟漪,所有念想都已随水意弥散,一汪心事也就随着春意盛开。
    又一次将昨天放在如烟的柳下,牵出柳芽新枝,依然绿意莹然,枝枝蔓蔓都藏着不解的风情,当年的鸟鸣,似乎又在耳边呢喃……
    常常在这样的想象里微笑,生活里的许多疼痛,就会在笑里变淡。也常幻想着将日子过成一首诗的模样,尽管现实终究无法抵达那份向往。  
    于是学会,静静地倾听这世间每一缕生命的声音,静静地守着心窗,等待又一个春天回来,不问春风几度,只饮春色无边。至于那个旧梦,我会用执着的情怀制成一幅风景,挂在心墙上,背景便是一片蔚蓝……
    春天,真的来了。请允许我,在这个三月,把心深深地埋进土里,然后,让我静静地等待。相信,桃红柳绿的时候,心一定会开放,与春色一起鲜艳……

 

    

                                                                    原创 :博 友

                                                                     转载: 童 话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