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时光的样子  

2013-08-11 06:40: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的样子

  

   流离的岁月,颠沛的年华,陪伴我们笑着流泪的青春。默不做声,是最深的爱恋;若无其事、是最狠的报复。
   看一片阳光,在树叶上舞蹈;听一缕清风,在层林间穿梭。而那蓝天白云上,小鸟的吟唱似乎从未停过。窗台上的小橡皮树又长出一片新叶,越过树巅的目光,却深沉了许多。
   时光,总是让生命的故事变得陈旧,在一些发黄的书籍里,依然能够触摸到已经走远的过去。忆起旧时月色,朦胧中的过往,犹如昨日发生的故事。
   经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岁月在脸上留下许多条纹。抚今思昔,总感觉时光流逝太快,让我们措手不及。望着从身边溜走的岁月,踌躇之间,不由惶然叹息。有时也想去雕刻一段时光,却发现时光不曾留下痕迹。
   可是,时光的影子却每日都从窗前踱过,而我只能隔窗而望,看日出日落,看春秋风雨。
   任凭日历被一页一页翻过,谁又能将一片光阴幻化为浩瀚的银河?谁又能将一帘月光舞练成绝世的华丽?
   那些尘烟中的青砖碧瓦,都是时光无声的流离,就如禅韵飘零在风里。不是所有的心情都适合列装在文字里,面对时光,无论你怎样的遣词造句,只怕每个字都是奄奄一息。
   都说花开最美,可是花开了,时光却会不小心踏碎花芯。一朵花,也许就是一个生命留给时光的痕迹。

           
 
   那么,我能为岁月留下一点什么呢?人生在世,能为他人做一点点有益的事情,应该也是一个人经历的见证,是一个人不断走向成熟的印记。  
   佛说,生命是一个轮回。我希望在自己的轮回中,能为自己多写一些点滴的文字。
   如果,生命就是时光走向最后的归宿,那些必经的路口,是否有未知的幸福在阳光下等候?于是,我背着行囊,走在岁月的河畔,看见时光的影子,在前面的渡口回眸。
   如果,一张发黄的照片会给暮年一些纯美的感动,即使时光会淹没了痕迹,我依然会记起生命的一抹微笑,在一个溢满花香的黎明,轻轻走向另一个轮回。
   猛抬头,阳光带着温暖,依然在窗前照亮黑夜的背影。一场夜雨,桥下的河水在疯涨,将岸边的痕迹洗尽。时光一眨眼,便只剩下回忆。
   用心灵雕刻时光的痕迹,你我在光阴里聚散,一字一句,吟唱着生命的历程。都说时光是柔软的,我眯着眼睛站在刺眼的太阳下,总想看清楚时光的样子。

 


                                                                                                       -----童话转载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