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8中七六届同学的博客

同窗惜别三十三 友情今聚零零玖

 
 
 

日志

 
 

美好的会面  

2014-11-16 23:19: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好的会面

 

    今年法国的秋天有点反常,往年一进入九月份后,下雨、大风、湿冷、日照减少,街上行人都穿上风衣,但今年整个西欧的季节都推迟了个多月,到十月份仍然阳光灿烂,无雨,温度在二十几度,好像专门为迎接我的学生们的到来。

    当我收到张维佳、张燕玲、麦小桥三人来巴黎旅行的邮件预告时,十分兴奋,这可是我旅居法国三十年来,第一次有学生与我在巴黎会面。由于她们是参团旅行,在巴黎自由活动的时间只有三小时左右,这些时间是旅行团安排团友们在奥斯曼大街的大型百货商场购物的。她们三人一下车,顾不上购物就直奔我们事先约定在老佛爷百货商场的见面地点。一见面大家都非常激动兴奋,以往当我回国见我的众多学生时也同样激动兴奋,但能在巴黎见我的学生又是另一种兴奋的感觉。茶聚间,得知她们三人生活美滿,同时儿女们都学业成功,获得好的工作机会,我为她们而高兴。

    我们会面的时间短暂,那可是她们挤出为宝贝儿女们购礼物的宝贵时间与我见面的,我十分感激她们。我们还在附近的巴黎歌剧院门前留影留念,作为珍贵的纪念。那天我的心情就象那天巴黎阳光灿烂般开心。我期待着更多的学生来巴黎与我会面。

                          

                                    梁秀民

                                 2014年11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